close

旅行,有點像是縮時攝影,相聚、離別、被偷、被搶、受傷、狂歡,以及其他出現頻率很低的事,都被濃縮在旅程之中。當然也包含了 - "意外...事故..."。

 2014-12-06-13-58-07_deco.jpg  

天氣依舊陰陰的,有點冷,但不減旅遊興致,今天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呢?令人期待。

今晚住宿的地點是Ósar Hostel,從Grundarfjordur 到 Osar 路程 200-350公里,不只一條路可以到,就看你怎麼繞。由於冰島行呈現隨意遊走的方式,到底當時我們走哪條路線呢?路線A?路線B?路線C?請選擇...。ㄜ,完全想不起來,請問可以Call Out嗎? >_<"

RouteA.jpg RouteB.jpg RouteC.jpg        

 因此,在這星期六的早晨,家庭活動名為"記憶大考驗"。俗話說: "回憶是美好的,記不得路線圖是痛苦的 >_<"。  (真的有人麼說過嗎?)

我們由照片的拍照時間,算出從出發到抵達,至少花了8小時,那我們應該是走最遠的A路線吧。但再仔細對照每張相片的時間與地點,努力喚起記憶,經過一番推敲,得到真正的路線,

這路線與路線C相似,不同的地方在於,我們還多拜訪了Broddanes這個城鎮,為什麼呢? 答案就在今天的行程裡,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旅行吧~

RouteR.jpg    

 

AM10:00 從 Grundarfjordur 出發,沿54號公路向東行駛

以為沿54號公路行駛,眼前的風景會是一望無際的大海,但是彎曲的道路,感覺像是遊走在峽灣當中。 

IMG_7721.JPG

IMG_7722.JPG

在冰島旅行,總覺得鏡頭視角不夠廣,相機的感光器塞不下眼前所有的美景,老是小了那麼一點。這個時候,就得倚靠手機的全景的模式,但帶不走的景象,拍不出想要呈現的景象,總有那麼一點點缺憾。

IMG_7761.JPG  

手機全景照

20130816_112526.jpg   

 由於下雨的關係,路上不時出現水坑,下大雨時更分不出哪裡有大窟窿,行車時需聚精會神小心翼翼。

IMG_7752.JPG

 

在冰島,我們行車時速大約都放在50~60公里,其實這是一件蠻難的事情。因為這裡地廣人稀,前無車,後無人,腳下的油門踩下去,一不小心就破60了。不要以為冰島政府不管事,進入城鎮時若不減速,可是要吃上超速罰單,多了一筆開銷。

IMG_7751.JPG  

就在我們還在陪速限標誌玩耍時,一隊大叔的重機車隊經過。好酷喔,迎著風,騁馳在冰島,讓人熱血沸騰。

IMG_9062.JPG

 

或許是雨停的關係,草原上的動物變多了。冰島馬飄逸的頭髮,堪稱經典,頭髮飄逸帥氣,令人羨慕。此時摸摸自己稀疏的頭髮,突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~>_<

IMG_7769.JPG

IMG_9080.JPG

"冰島3隻羊"應該算是個名詞吧。是的,不知為何當我們在冰島看到羊的時候,有8,9成的機會都是3隻一組,買大送小,不知去過冰島的朋友,會不會這樣覺得。

IMG_9075.JPG

邊走邊玩,看到吸引我們的景色就放慢車速,靠邊停。站在這平原的高點,眼前景色遼闊,遠方廢棄生鏽的沉船,背後有著輝煌的歷史?或者是悲傷的故事?咦,說不定這兒也是個著名景點。

IMG_7772.JPG

IMG_7771  

天氣越來越好,今日的駕駛33覺得熱,要把圍巾拿掉,第一時間沒注意到車子偏了,情急之下,方向盤回過頭,加上路上有小石子易打滑,左甩右彎地,然後車子就駛離道路,衝進一旁的草叢。還好旁邊沒有其他動物,以及雖然草叢與道路間有些許落差,但我們沒有翻車,人很平安。這個打滑意外,受傷最深的應該是驚魂未定的今日駕駛33,原本要2個人輪流駕駛的冰島行,從此以後就有了專屬司機。下車查看車子,前方稍有刮傷,就算買了車險,我們還車時仍被收了25500冰島克朗(新台幣6375),以為有保險就不用賠嗎?錯!只是賠比較少,保險條款要看清楚。嗚~6375台幣,好痛。朋友啊,開車請留意,不要分心。

2014-12-06-13-58-07_decon.jpg  

中午時分,天空出現了藍天,讓我們撇開剛剛的霉氣,前往中繼站Búðardalur吧。

 IMG_9064.JPG    

 

在Búðardalur

Búðardalur中文翻作布扎達呂爾,城裡的人口約250人,位於60號公路旁,它不是個景點。我們到這是為了加油。來看一下冰島貴聳聳的油價,95每公升250.8克朗,除以4,換算成台幣每公升62.7元!! 既然提到加油,來說一下冰島加油方式大致上可以分成3種

1. 以最常見的N1加油站為例,可在加油站旁的超商購買N1加油卡,面額2000、5000、10000,使用時把卡插入加油機,照面版指示操作就可以付款加油,適用於有人以及無人加油站。

2. 到加油站旁的商店,跟店員說你是幾號加油機器加多少油,然後再回車子旁加油,適用於旁邊有商店的加油站。

3. 使用信用卡刷卡加油,不過一般台灣的信用卡有個Pin基本上都是沒開通的。出國前需要記得先到銀行辦理開通設定PIN碼的動作。

20130816_134448.jpg  

進城不久看到有郵局,就進郵局買了郵票。此時,肚子有點餓了,就到海邊看海吃午餐。由於是臨時來這加油,寫這篇網誌時,根本不知道這城鎮的名字,後來會知道是因為我們有在郵局前拍照留念,使用Google Map 尋找靠海城鎮,再搭配街景服務,對照一下,歐耶,是這裡沒錯。

 20130816_135516.jpg

下圖是Google街景的截圖,和上圖比較,是這間郵局無誤。

office.jpg   

這個城鎮,冷冷清清的,偶爾會看到遠方零星的路人。但這裡的海加上今天的天空,有風起雲湧的壯闊感,景色頗優。

IMG_7819.JPG

IMG_9095.JPG   

IMG_7831  

 

AM13:30 在59號道路跑跳

天氣越來越好,在一望無際的59號公路,沒有其他車輛,開累了,下車動動筋骨,透透氣。因為,視野很好,可以看到前後是否有來車,就在路上奔跑玩耍拍照。

IMG_7841  

IMG_7864.JPG

IMG_7870.JPG

 

跑累了,開心了,滿足了,出發繼續向前。路上見到有人騎馬,優雅~

IMG_9125.JPG

再向前沒多久,右側的平原和藍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我們再度下車跑跳。

IMG_7889.JPG  

天氣好,怎麼拍都好看。當然,攝影師也是功不可沒啦。

IMG_9141.JPG

 

當初只是很開心地在大地上跳躍拍照,以下兩張是寫網誌時,覺得有趣,就加工一下:p。

IMG_7932.JPG

IMG_7905.JPG      

 

AM15:30 前往 Broddanes 尋找Puffin

 

看看時間還早,夏天的冰島可是到晚上10點太陽才下山,下午3點就去Hostel Check In豈不是有點浪費時間。於是我們臨時起意,決定往北到Broddanes,看Puffin鳥。Broddanes原本也是我們住宿的選擇之一,因為那兒有可愛的Puffin,但考量它離下一站Siglufjordur比較遠,就沒有訂它。由59號公路的盡頭左轉往北進入68號公路,直走就會抵達Broddanes。此時天又開始下雨,加上路況不好,還起霧,很費神。經過1個小時抵達Broddanes,滿心期待,以為會在海岸看到Puffin,結果1隻也沒有看到>_<,是太晚回家休息了嗎?既然都來了,特意繞到Broddanes Hostel看看,黑白相間的建築蠻有設計感的,看起來很不錯。住過Osar後,我們真的很後悔沒來住這裡。(照您這樣說,是Osar不太妙的意思嗎?咳咳,繼續看下去就知道...)

brodanes.jpg   

AM19:00 入住 Ósar Hostel

由1號公路左轉進入公路716接711,3位數的道路路況變得更差,變成不平的砂石路,車子有幾度打滑,還好早有準備,一路上慢速行駛,沒有出什麼意外。因此,建議人多時租4WD(4輪傳動)的車子,就不會有打滑的困擾,比較安全。

 IMG_7938.JPG  

 

關於Ósar Hostel

在規畫行程時,今天原本期望住的是Sæberg Hostel,因為照片中的露天浴池好吸引人喔。但是因為太晚訂訂不到,就只能從Osar和Broddanes Hostel擇一。

 saeberg.jpg  

由於,Broddanes比較遠,最後我們選了Osar Hostel。住過Osar Hostel後,我們給它不好的評價,因為我們的房間就在廚房旁,隔音不好有點吵,煮菜的味道會傳到到房間,在房間收不到Wifi,要到30公尺外的Reception那棟樓才收得到,晚上Receptioin關門,外面溫度只有3度,冷得要命,只好躲在車內上網。此外,我們入住那天還發生2樓浴室積水,滲到1樓某間客房的慘劇。Osar Hostel的賣點就是從Hostel走5分鐘就可以到一個沙灘看到海豹,經過實測5分鐘走不到呀,而且海豹在海的另一端,只有豆丁大小Q_Q。因此,給他1.5顆星,我們真的不喜歡。不過,從房間看出去景色是不錯的。今天到HI網站看他的評價,評分不差,不過清潔和舒適是最低分的兩個項目就是了。

IMG_9162  

Osar Hostel的資訊 http://www.hostel.is/Hostels/Osar/

 

[冰島遊記] 系列文章:(Blogger)

 

歡迎參觀 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pin33RoundTheWorld

 

我們網站搬新家囉:http://blog.lupin33.org/  有空來坐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pin&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