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兵在Dahab大街奔馳,急切的尋找提款機,33小隊長在飯店櫃台苦等小兵拿著銀兩回來...
(這小兵總不會是捲款逃跑了吧!!?) 當然,小隊長心裡不會這麼想的...

今天的故事是這樣...

手中的埃及鎊是第一天搭船入境埃及在港口的ATM領的,幾千埃磅經過這幾天折騰,也所剩無幾。3天的房費,加上等會前往Luxor路克索的車錢,掐指一算,加加減減...挖哩~現金好像不夠,希望房費能刷卡,這樣就萬事太平了!!

但事情會這麼順利嗎?根據"莫非定律"-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。果然,抱著僥倖的態度,總是會被報應的,很遺憾,飯店不能刷卡...。這可怎麼辦?沒錢付房錢,還要趕著去搭車,二話不說,把小隊長和行李抵押在飯店,小兵一人到街上找提款機領錢!!

有了先前在邊境成功領錢的經驗,只帶著在港口成功提款的提款卡就奔出門,但找到提款機後怎麼操作就是領不出錢>_<,明明提款機上有可以跨國提款的Maestro和Cirrus符號呀!!

提不出錢,火速回飯店向小隊長拿了其他卡片,再回提款機提款,結果全部NG,No~~ヾ(>_<;)))...

看來這台沒救了,記得前幾天在街道另一頭買烤雞時好像有看到銀行,立馬往另一頭奔去,果真發現另一台提款機。看著手錶深怕來不及搭車,懷著忐忑的心情將卡插入提款機,輸入四位密碼,選擇提款,輸入金額,確認...,等待的時間變得好漫長,機器不能運轉快一點嗎?(事實上根本就是心急,提款機運行的速度沒那麼漫),經過數秒等待,喔耶~錢吐出來了,得救了 ٩(ˊᗜˋ*)و。

回飯店贖回小隊長,搭上計程車,速速往巴士站奔去~

再見了,慵懶的小鎮Dahab,感謝你的舒服慢步調,但是我們走的好急促呀~

"出門在外,錢要準備好,不要想著飯店一定能刷卡,十賭九輸,莫非呀莫非~", 小兵心中之绯句。
空蕩蕩的Dahab 大街
國外提款小叮嚀:
1. 出國提款,記得要先到銀行開通國外提款功能,以及取得提款卡4位密碼。
2. 出國找到提款機後,確認提款機上是否有Maestro或者Cirrus符號,再確認你的提款卡是否有相同的符號,如果有就表示,可以在此提款。當然人生難免有意外,雖然機率不高,但有時候還是會領不出錢,所以記得最好有2張不同的提款卡,比較妥當啦。



環遊世界270天手札 (紀錄著旅行時的回憶與心情):
全部手札文章:  (點這裡)
上一篇: 22 [埃及][達哈布] 小鎮的一天

本篇: 23 [埃及][達哈布] 急!! 給我可以領錢的提款機!!
下一篇: 24 [埃及][沙姆沙伊赫] 車站的男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埃及 達哈布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pin&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